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舉辦“百藝慶百年”非遺展
發布時間:2021-06-08 13: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8

  為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融入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保護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濃厚氛圍,近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西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的“百藝慶百年”——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在江西省美術館舉辦。

  據悉,本次活動以設區市為單位,約128個非遺項目、191名非遺傳承人集中展示近年來江西各地非遺保護成果。市民、游客在這裡可以品嘗家鄉美味,聽到家鄉聲音,欣賞非遺傳承人的非遺作品。

  活動設置了非遺幫扶產品售賣區,將傳統手工藝與廣闊市場密切對接,實現非遺活態傳承和保護,助力鄉村振興﹔設置了非遺衍生創意作品展區,既滿足市民、游客對於文化創意產品的需求,也豐富了產品的文化內涵,為非遺的活態傳承提供新的契機和傳播路徑﹔設置了紅色題材非遺創作作品展,約30件紅色題材非遺原創作品展示新時代非遺傳承人精湛的傳統手工藝。(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