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瑞金號”紅色城市天啟衛星冠名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21-07-20 11: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20

  7月19日上午,“瑞金號”紅色城市天啟衛星冠名儀式在江西瑞金舉行。隨後,“瑞金號”衛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並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據了解,本次發射的天啟星座15星是“紅色城市天啟衛星冠名”活動發射的第二顆衛星。該活動由浙江嘉興、江西瑞金、陝西延安三市政府與北京國電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發起,以3座紅色城市冠名3顆天啟衛星,旨在致敬紅色精神與航天精神,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其中,首顆紅色衛星“嘉興號”已於6月18日發射,“延安號”衛星計劃於9月發射。

  冠名儀式結束後,北京國電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與嘉興、瑞金、延安三市共同探討在紅色聖地推動衛星物聯網應用及產業落地,服務於當地產業發展,促進老區轉型升級,建設航天愛國主義產學研基地,促進紅色旅游發展。瑞金市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嘉興、延安等著名紅色旅游城市的交流合作,深入挖掘紅色資源,提升紅色文化內涵,促進文旅融合發展。

  據悉,此次“瑞金號”紅色城市天啟衛星的冠名,將有效提升瑞金紅色旅游城市的影響力和美譽度,有利於進一步挖掘紅色精神內涵、深化紅色精神、厚植紅色歷史情懷、創新紅色旅游產品,持續提升紅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會效益。(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