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新增19個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鎮
發布時間:2021-08-05 11: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5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會同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開展第三批全省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名錄遴選工作,並於近日發布《關於公布2021年江西省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名錄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此次遴選工作在江西各設區市遴選推薦的基礎上,經專家評審、綜合考慮,確定了第三批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名錄,上饒市廣信區望仙村、撫州市資溪縣大覺山村、南昌市南昌縣羅渡村等19個村入選。

  《通知》提出,江西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鎮所在各地級市要在政策、資金、市場、人才等方面加強對各村鎮的支持,發展特色農業、休閑農業等產業,充分發揮鄉村旅游重點村鎮的示范作用,保護和傳承鄉村表演藝術、民間文學、傳統工藝等非物質文化遺產,鼓勵建設鄉村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傳承場所等相關鄉村旅游產業,推動鄉村旅游深入發展﹔挖掘鄉村旅游文化內涵,凝聚人心,拓展農民增收空間,促進農民收入穩定,縮小城鄉居民收入差距,更好地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劉雅思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