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讓游客出行安全安心舒心
發布時間:2021-08-05 11: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5

  8月3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到九江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疫情並未過去,防疫一刻不能鬆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復雜形勢,堅決落實“四早”要求,層層壓實各方責任,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暑期是廬山旅游的旺季。在廬山,劉奇指出,要以對游客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精神,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壓實責任、加強研判、精准施策,堅決把疫情防控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讓每一位游客出行安全、安心、舒心。劉奇通過大屏了解廬山智慧旅游項目在疫情防控中的運用及成效,他指出,疫情防控戰也是科技戰,要充分利用先進技術手段和平台,統籌各方力量,優化數據算法,提升信息及時性精准性有效性,為外防輸入提供強大信息支撐。

  調研中,劉奇表示,要對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復雜形勢保持清醒頭腦和高度警惕,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和僥幸心理,全面壓緊壓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在做好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基礎上,充分運用“大數據+網格化”手段,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到贛返贛人員摸排管理,全面落實核酸檢測“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堅決防范疫情輸入風險。要嚴格落實“人、物、環境”同防要求,加大對機場、火車站等重點場所防疫力度,提升工作人員安全防護意識和能力。要建立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轉換機制,強化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場所等規范管理。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浩一同調研。(劉勇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