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國慶假期商貿旅游消費調度會:
疫情防控與商貿旅游消費兩兼顧兩不誤
發布時間:2021-09-29 08: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9

  9月27日,江西省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國慶假期商貿旅游消費調度會,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商貿消費、文化旅游和安全生產等工作,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十一假期人安全、商貿旺、消費熱。江西省副省長胡強、張鴻星出席會議。

  易煉紅表示,十一假期,江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化認識,強化機遇意識、為民意識、作為意識和創新意識,搶抓用好假日消費市場的重要機遇,牢固樹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都是為民惠民的理念,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創新思路和舉措,全力推進疫情防控和商貿旅游消費兩兼顧、兩不誤,相互促進、相得益彰,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易煉紅要求,要突出重點、疏通堵點,解決好群眾消費“不敢”“不想”“不樂”“不能”等問題,最大限度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要精准有效把好外防輸入關,嚴格管控境外和中高風險地區來贛返贛人員,完善應急預案,推進疫苗接種,筑牢疫情防控底線,讓群眾“敢消費”。堅決取消一切不合理的人員流動限制措施,嚴禁層層加碼,保障正常出行,讓群眾“能消費”,既倡導“江西人游江西”又歡迎“八方來客”。豐富市場供給和消費業態,更好滿足多層次、多樣化消費需求,讓群眾“樂消費”。推出促消費政策措施,開展系列消費促進活動,大力推動“以節興市、以節興商、以節聚勢”,讓群眾“搶消費”。

  易煉紅表示,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克服“為了不出事、寧肯不干事”的懶政行為,學會“十個指頭彈鋼琴”,做到疫情要“滅”、經濟要“熱”、消費要“旺”,彰顯科學務實之能,提升統籌協調之方,增強狠抓落實之力,以真招實招硬招在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打一個促進商貿旅游消費的漂亮“翻身仗”。 (魏星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