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明月山景區做好准備迎“五一”假期
著眼省內游 聚焦戶外親子主題
發布時間:2022-04-26 14: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26
  談及近期疫情反復對景區經營造成的影響,江西明月山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影響當然有,還不小。但是還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練好內功,久久為功。”近期,明月山景區剛經過一次全員參與的環境整治工作,面貌煥然一新。另外,為“五一”假期准備的主題項目開始搭建,小動物們准備入場了,露營地也規劃好了……
  熱愛:“景區是我家”
  “以往,明月山的跨省游客比較多,今年疫情反復對景區影響比較大。”江西明旅實業有限公司綜合管理部經理黃嬌說,明月山景區因為生態環境優良,山上美景無限,山下有溫泉、酒店,旅游業態可以聯動,大部分客人專門來明月山休閑度假,最少也要待上兩三天。
  跨省游客少了,但景區各項工作一點都不含糊。黃嬌說:“女同事勞動一天,男同事勞動兩天,開展明月山環境整治工作,清理山上、山下各個死角,領導帶頭做出表率,大家非常踴躍積極,累並快樂著。”走遍景區的各個角落,員工在勞動中更加能夠激發出對景區的熱愛,“景區是我家,人人都愛她”。
  據了解,本次集中整治行動調動公司近300人參與,分組包片,分別對潭下停車場、十二生肖園、月柳黃昏等區域的環境衛生進行拉網式排查,全面清理明月山旅游區內雜草、亂石、殘枝落葉等各類垃圾2噸多,清理面積達45畝。
  在戶外勞動中收獲快樂體驗,這也給景區營銷帶來了新思路,於是,就有了針對游客的活動招募。“五一”假期明月山淨山行活動,號召游客走進山林、撿拾垃圾、潔淨山林,既領略風光也珍愛自然。出乎意料,活動倡議收到了良好的市場反饋。
  重心:瞄准親子主題
  採訪過程中,明月山景區正在為“五一”假期的主題活動做准備,包括“夢想飛屋”“奇妙牧場”“羊駝列車員”“奇妙課堂”等親子體驗內容。黃嬌想象那個場景:“當孩子們和呆萌羊駝合影拍照,看到一群梅花鹿奔跑在草坪上,還能騎上小矮馬,應該非常高興吧。”
  “景區評估本地游和省內游應該是‘五一’假期出游的主流。另外,這兩年來,家庭出游的思維模式也在改變,人們希望更加親近自然,能做一些DIY的內容,所以景區非常希望在產品打造上,營造出和大自然融合的氛圍。”景區銷售部經理廖昌波認為,親子出游會是“五一”假期的主流,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內容有所區分。其中,“奇妙課堂”會將沉浸式的森林體驗、寓教於樂貫穿其中,讓孩子們度過一個收獲感滿滿的假期。
  值得一提的是, 研學旅行一直是明月山景區發力的方向,現在也是景區努力升級的重點。之前,參加研學旅行的省內初中學生在這裡用手中的畫筆描繪明月山的美好風景,參觀潤田水廠,見證一瓶富硒礦泉水的誕生。
  規劃:景區四季運營
  日前,明月山露營營地一期工程也完工了。廖昌波介紹,發展露營地也是基於對市場的判斷分析,一期工程包括有住宿區、餐飲區、活動區、集市區。“邀請專業露營運營團隊策劃,專業的人干專業的事。露營最重要的是‘玩’起來,業態必須有連接和互動。”“五一”假期,在這個露營地,晚上會有樂隊演出和露天電影。
  “將露營氛圍和明月山景區的氣質進行融合,也是我們考慮的重點。”廖昌波說,景區特地搭建了一個直徑8米的“月亮”,“到時候可以打造一個話題——‘月光下的表白’。”
  廖昌波介紹,明月山露營地一期是一次“試水”,住宿方面可以滿足一般的需求,二期會更加突出主題場景,例如星空房等特色主題住宿。
  露營地的選址也頗為用心,選擇在明月山山頂虎背界,這也是明月山滑雪場的所在地。去年滑雪季期間,明月山景區舉辦新年團隊登高賽、尋找最萌雪娃、街頭藝術節等主題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游玩體驗。廖昌波說:“希望這一塊區域能夠實現四季運營,冬季滑雪,春夏季露營,總能給游客制造驚喜。”(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