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部署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發布時間:2022-05-12 10:35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12

  為貫徹落實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要求,依法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近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啟動文化和旅游市場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重點摸排以藝術品經營為名實施詐騙、非法集資、非法傳銷等行為及誘導老年人“投資”“理財”等涉及養老詐騙問題隱患。重點摸排以“旅游年卡”“儲值卡”“會員卡”等預付卡方式吸納大額資金,以高額返息(佣)、低價旅游等方式發展會員,銷售金融類理財產品等誘導老年人“消費”“投資”等涉及養老詐騙問題隱患。嚴查以不合理低價誘騙老年人旅游,通過強制、誘導、捆綁銷售等手段,誆騙老年人以高價購買假冒偽劣“保健品”“養老食品”等商品的違規行為,整治經營偽造變造或者冒充他人名義的藝術品,向消費者隱瞞藝術品來源或者在藝術品說明中隱瞞重要事項,偽造變造藝術品來源證明和藝術品鑒定評估文件等侵害老年人權益的違規經營行為。

  同時,為了廣泛接收群眾舉報線索,暢通舉報渠道,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官網、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公布了打擊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場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舉報電話及舉報郵箱,宣傳發動廣大群眾提供舉報線索,為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提供精准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