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瑞金紀念館開展青年社教活動
發布時間:2022-05-12 12: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12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履行團員義務,嚴守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積極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斗。”5月3日上午,在江西瑞金葉坪景區,一群青少年學生在親手制作的團旗下重溫入團誓詞。這是瑞金中央革命根據地紀念館(簡稱瑞金紀念館)組織開展的“團旗下的誓言”社教活動,學生們繡團旗、戴團徽、唱團歌、聽團史、學團章、繳團費、過團日,接受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紅都瑞金是團旗揚起的地方,葉坪鄉廟背、沙洲壩鎮下肖、雲石山鄉田背村的共青團中央機關舊址,見證了當年在戰火中高高揚起的鮮紅團旗。

  為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瑞金紀念館專門組織策劃開展“五四青年節——團旗下的誓言”主題社教活動,通過打造沉浸式的“團史+實踐+課堂”等方式,致力於讓青少年學生知團史、感黨恩、跟黨走。據了解,這一沉浸式主題社教活動受到了青少年學生的廣泛歡迎,5月1日以來已舉辦12期,場場滿員。

  據了解,“五四青年節——團旗下的誓言”主題社教活動,是瑞金紀念館“紅旗下的誓言”系列社教活動的一個常態化子項目。去年來,瑞金紀念館充分發揮博物館社會教育功能,廣泛挖掘利用紅色資源,策劃推出了“紅旗下的誓言”系列紅色主題社教活動,利用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時間節點,組織青少年學生和黨員干部群眾動手制作隊旗、團旗、黨旗、軍旗、國旗等,講述紅旗故事、活化“四史”教育、傳承紅色精神,讓公眾沉浸式汲取紅色文化養分、賡續紅色血脈。“紅旗下的誓言”主題社教項目自2021年創立以來,已開展活動100余次,逾5000人參加,入選2021年江西省十佳紅色主題社教示范項目。(鄧張姍 楊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