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摸排“旅游年卡”等養老詐騙隱患
發布時間:2022-05-16 11:2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16

  為貫徹落實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要求,依法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近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啟動為期半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場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要求重點摸排以“旅游年卡”“儲值卡”“會員卡”等預付卡方式吸納大額資金,以高額返息(佣)、低價旅游等方式發展會員,誘導老年人“消費”“投資”等涉及養老詐騙問題隱患。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嚴查以不合理低價誘騙老年人旅游,通過強制、誘導、捆綁銷售等手段,誆騙老年人以高價購買假冒偽劣“保健品”“養老食品”等商品的違法違規行為。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還要求,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拓寬問題線索發現渠道,加強文化和旅游市場投訴舉報受理工作,對省政務熱線12345轉辦、分辦來的有關涉養老詐騙問題的投訴舉報線索要盡快核實、查辦、反饋,及時回應群眾訴求。加強宣傳教育,通過政府官網、微信公眾號推送宣傳信息,在旅游景區、旅行社門店以發放宣傳冊、張貼標語等方式進行廣泛宣傳,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突出精准打擊,緊盯文化和旅游市場涉養老詐騙突出問題。全省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要加強對重點市場特別是旅游市場的執法檢查,採取日常檢查、專項巡查、突擊檢查等方式強化市場監管。(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