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博物館文創直播大賽結果揭曉
發布時間:2022-05-16 11: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16

  日前,由江西省博物館學會主辦的“最in的文創battle——全省博物館文化創意產品直播大賽”在網絡平台圓滿收官。

  經過初賽和決賽環節,組委會最終評選出2022年全省博物館文創直播十佳場館、優秀場館、百佳產品等獎項。其中,江西省博物館、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等10家博物館獲評“2022年全省博物館文創直播十佳場館”﹔九江市博物館、修水縣黃庭堅紀念館、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等10家博物館獲評“2022年全省博物館文創直播優秀場館”﹔江西省博物館的“考古探秘巧克力盲盒”、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的“紅色傳承木質小夜燈”、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歷史博物館的《攜﹒守》對杯等100個文創產品入選“2022年全省博物館文創直播百佳產品名單”。

  據統計,自4月15日大賽開幕以來,江西共有43家博物館參加比賽。比賽期間共有84位主播出場,500余款文創產品亮相,大賽直播累計觀眾數48714人,直播點贊量超1165萬次,直播評論數97525條,累計訂單量6200件,訂單總金額超63萬元。(陳曦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