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22年江西“非遺購物節”在九江市南山公園正式開幕
發布時間:2022-06-14 10:10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4
  作為第八屆江西藝術節系列活動以及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重要活動之一,6月11日,2022年江西“非遺購物節”主會場活動於九江市南山公園正式開幕。本次活動緊扣“連接現代生活、綻放迷人光彩”主題,以“享傳統文化、購非遺好物”為口號,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同步開展。
  搭平台,促宣傳。本次活動匯聚了190個非遺代表性項目,包括江西省內180個、湖北黃岡10個,其中國家級29個,省級47個,另有一批市縣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參展,為展示和宣傳江西省和黃岡市的非遺保護成果提供良好平台。在現場媒體記者與傳承人交流互動,體驗非遺技藝,進行直播報道,吸引了眾多網友觀看。
  進景區,促消費。九江市南山公園作為4A級景區,是當地居民和到訪游客休閑娛樂的打卡地,其展示的非遺代表性項目分布在多個區域,傳統醫藥體驗區18個、非遺美食展區39個、非遺工坊展區53個、非遺集市展區63個,另有一些傳統表演類非遺代表性項目。廣大群眾不僅可以近距離感受非遺魅力,還能通過網絡直播和線下售賣的方式購買所喜愛的各項產品。
  跨區域,促合作。此次活動在九江市與黃岡市的有效聯動、省內各設區市的大力支持下,呈現一場內容豐富、獨具特色、民眾共享的非遺盛會,是進一步推進區域發展,深化非遺保護成果交流互鑒的重要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