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動高質量文旅融合創新發展
發布時間:2022-06-14 10: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4
  近日,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在吉安調研。他表示,要深入挖掘歷史文化內涵,持續激發文化發展活力,加快推進旅游強省建設,努力走出一條高質量文旅融合創新發展之路,讓贛風鄱韻魅力在新時代綻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史文斌隨同調研。
  調研期間,易煉紅走進吉安縣“航空小鎮”桐坪鎮特色民宿,詳細了解景區規劃設計、功能布局、運營服務等情況。他表示,旅游資源不能“養在深閨人未識”,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打造旅游景區,更加注重特色化、多樣化、精品化,進一步優化服務、做響品牌,提升景區知名度、公認度和美譽度。
  位於桐坪鎮的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是江西省唯一的綜合性航空運動訓練基地。易煉紅觀摩飛機展示和表演,詳細了解中心開展航空運動培訓、服務管理、人才培養、文旅體驗等活動情況,要求堅持因地制宜、發揮自身優勢,與雲天麓谷景區聯動,積極推進通用航空產業與文旅產業融合創新發展,以“航空+旅游”模式為游客提供科普、體驗、實訓、研學、度假等獨具特色的航空旅游新體驗。易煉紅表示,江西航空產業有基礎、有優勢、有資源,要抓住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機遇,加強統籌謀劃,大力發展“低空+旅游”新業態,培育多元化應用場景,搶抓低空旅游領域發展先機,努力實現航空產業鏈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延伸擴張。
  吉州區釣源古村有著千年歷史和獨具特色的廬陵文化,至今保存著150多幢明清建筑。易煉紅在調研中表示,要充分挖掘歷史文化名人資源,找准文化與旅游的結合點,加大宣傳推廣,深化研究闡釋,突出特色、講好故事、塑造品牌,把名人故裡保護好、利用好,讓文化通過旅游更好地走向市場,讓旅游更加富有文化魅力。(魏星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