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開展全省博物館志願服務優秀案例推介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24 08:17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4

  近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開展了江西省博物館志願服務優秀案例推介活動。

  此次活動共收到江西省45家博物館推介的55個志願服務案例,共有21個優秀案例獲獎,集中展示了近年來江西省各級各類博物館開展志願服務的“愛的正能量”和不俗業績。一是志願者年齡層次全覆蓋,“老中青少”齊上陣,有的團隊多達百人﹔二是志願服務遍城鄉,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三是志願服務融入博物館各項事業,古代文物展示講解、歷史名人故事會、革命文物紅歌演繹等皆有志願者的身影。

  此次獲獎的博物館志願服務優秀案例具有較強的代表性、示范性,對推動江西省博物館志願服務整體水平提升、打造人人共享的公共文化生活起到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