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第八屆江西藝術節﹒第十二屆江西玉茗花戲劇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08-19 08:4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19

  8月15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第八屆江西藝術節﹒第十二屆江西玉茗花戲劇節開幕式在湯顯祖大劇院舉行。

  本屆戲劇節主要由開幕式、新創劇目展演、復排傳統劇目展演、外省優秀劇目交流展演、劇目研討反饋會五部分組成。全省各設區市參演積極性空前高漲,參演劇目數量多、劇種豐富,基本涵蓋了江西現存所有戲曲劇種,西河戲、寧河戲、萍鄉採茶戲等江西省15個瀕危劇種均有復排傳統劇目參演。參演劇目題材上呈現出多樣性,涵蓋了紅色革命、鄉村振興、脫貧攻堅、古典愛情等多種題材。

  為全面體現“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這一宗旨,第十二屆江西玉茗花戲劇節在票務安排上,實行低價惠民銷售,讓更多百姓走進劇場。線下展演的同時,組委會還安排撫州微視等新媒體平台進行線上同步展播,持續探索新媒體賦能傳統戲曲文化,搭建“雲端劇場”,多層次宣傳推廣戲劇節活動,提升傳統戲曲文化的影響力,進一步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