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登高賞明月 夜眠攬星河
發布時間:2022-09-14 08: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14

  中秋假期,在就地過節的倡導之下,短距離、高頻次的周邊游、微度假成為江西旅游市場主流。

  9月10日,走近江西萍鄉武功山景區的金頂白鶴峰星空營地,燈光璀璨,歌聲悠揚,一頂頂透明的星空帳篷在草地上依次排開,眾多年輕游客圍坐在一起彈唱、賞月、做游戲,共度浪漫的中秋之夜。

  圓月高挂,月華如水,皎潔清輝洒向大地,給山頂鋪上了一層輕紗,豐富有趣的山野茶話會正在海拔1900多米的高山上舉行,大家賞月、喝茶、吃月餅,好不愜意。

  “和朋友們在山頂賞月過中秋,真是別有一番趣味,感覺幸福感爆棚。”正在拍照留念的新余市游客黃新月表示。

  金頂白鶴峰是武功山景區的最高峰,在星縵帳篷白鶴峰露營平台,120多間星空民宿錯落有致,是觀日出、日落、雲海的絕佳場所。

  卸下爬山的疲憊,入住星空民宿,拉開窗帘,民宿透明的設計讓游客將周邊景色盡收眼底,隻需微微抬頭,就能看到星辰環繞,彷佛置身於宇宙的中心。

  “這個星空民宿真的是太棒了,拍出照片來格外好看,別出心裁的裝飾設計也增添了幾分浪漫。吹著風,賞著月,這種感覺太美妙了,真希望時間能過得慢一點兒。”廣州游客張玉清一周前就預訂了這裡的星空房,約上好友賞月過中秋。

  “中秋假期,營地的星空民宿都是滿房狀態,需要提前一周才能訂到心儀的房間,消費群體以80後、90後游客為主。”金頂白鶴峰星空營地負責人王潤華說。

  今年中秋假期的武功山,不僅金頂白鶴峰星空營地呈現出火熱態勢,觀音宕草甸星空戶外營地的各式新潮帳篷也深受游客青睞,一派歡樂祥和景象。

  9月10日,鷹潭龍虎山大道干坤觀景台上,一場“雲賞月”正在進行。龍虎山景區借助直播平台,和市民游客一同分享龍虎山的月圓美景。

  直播現場,主播們身著漢服,扮成“嫦娥仙子”,為直播間的網友介紹龍虎山的碧水丹山,並送上免費的景區門票。隨著夜色降臨,一輪圓月緩緩升上排衙峰,“嫦娥仙子”伴著明月起舞,為直播間的網友送上中秋祝福。“景色很美,形式很新穎,我忍不住想立刻訂票到龍虎山賞月。”網友劉先生表示。

  “龍虎山承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有著獨特風土人情。”鷹潭市文化旅游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中秋假期,景區舉辦“雲賞月”活動,邀請各地網友線上賞美景,取得良好效果,疫情過後,期待大家線下來龍虎山旅游。

  在南昌市進賢縣前坊鎮西湖李家村,一項延續了近600年的傳統民俗活動——燒寶塔正在熱熱鬧鬧地進行。三座中秋寶塔裡豆蒿熊熊燃燒,火苗時而躥出塔身,時而躥過塔頂。借著風勢,扶搖直上,塔中火星在夜色中飄舞,市民游客鼓掌喝彩,場面十分熱鬧。游客們興奮地掏出手機,拍個不停,並制作小視頻發布,在朋友圈刷屏。

  村民李小紅表示,每年中秋鄉親們都會聚在一起燒寶塔、慶豐收、話團圓。“這是我們的風俗,也承載了很多市民游客的鄉愁。希望大家的日子像寶塔一樣,越來越紅火,祝福祖國越來越強盛!”(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