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文旅產業GDP佔比穩步上升
發布時間:2022-09-29 08: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29

  近日,江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召開“江西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文化和旅游發展專題),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西省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成就。十年來,江西省旅游接待總人數由2億人次增至7.5億人次,旅游總收入由1400億元增至6770億元,文化產業收入由1460.25億元增至2967.92億元,文化和旅游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穩步上升。

  據介紹,十年來,江西省5A級旅游景區由3家增至14家﹔4A級旅游景區由33家增至212家﹔獲評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11個﹔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5個。在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方面,推出了《夢裡老家》《尋夢龍虎山》《尋夢滕王閣》《尚鎮CHINA》等一批大型實景演出,旅游演藝精品不斷涌現。

  為緩解疫情給文旅企業帶來的沖擊,江西結合實際出台系列助企紓困政策,實施金融幫扶行動。據不完全統計,2020年以來,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鏈金融服務團成員單位中17家金融機構累計為江西省文旅企業發放貸款2580筆,共545.3904億元。

  十年來,江西持續實施旅游品牌提升計劃,“江西風景獨好”“全國學子嘉游贛”“廬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龍虎天下絕”等旅游品牌深入人心。

  下一步,江西將加快建設更具創造力、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的文化強省,推動紅色旅游持續領跑全國,建設旅游強省,奮力譜寫贛鄱文旅繁榮發展新篇章。(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