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溯溪徒步 樂游在山林
發布時間:2022-10-10 10: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10

  國慶假期,江西各地精心組織,策劃推出一系列參與性、體驗性、趣味性較高的特色主題活動。本地游、周邊游、自駕游成為出游首選,登山、徒步、溯溪等熱度攀升。

  金秋的微風拂面而過,萍鄉武功山萬畝高山草甸逐漸披上了“金裝”。10月4日,恰逢傳統佳節重陽節,萍鄉武功山景區吸引了許多市民游客前來徒步登山,欣賞如畫的秋日風光。景區當日累計接待游客量11萬人次。

  今年國慶假期,徒步戶外登山、鄉村旅游、民宿度假、秋游賞花、郊野露營等成為萍鄉武功山景區熱門旅游項目。市民游客在山間野徑徒步,探尋大自然的秘密。順著武功山景區內部的游步道一路上去,每路過一個標志性建筑,都會有不少游客拿出手機拍照打卡,一路上歡聲笑語不斷。

  國慶假期,萍鄉武功山景區萬龍山鄉轄區內龍溪谷景區迎來八方游客。游客們流連於勝景之間,同親人朋友邊徒步邊聊天。“這個長假,龍溪谷迎來徒步登高旅游熱,每日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民宿入住率90%以上。”景區相關負責人說。

  “這裡離市區不遠,風景很美。順著溪流,爬爬山、玩玩水很愜意。”家住萍鄉市區的王霞與家人在龍溪谷民宿裡住了3天,她滿意地說。

  龍溪谷景區位於萍鄉武功山景區和明月山景區的中間地段,是連接兩個5A級旅游景區的必經之地。景區擁有絕佳的山水溪流瀑布景觀及百余種植物物種,是一座天然的“森林氧吧”,已經成為大眾徒步健身的熱門去處。

  龍溪谷景區全程徒步線路2.5公裡,由一些原石步道、木棧道和玻璃棧道“拼接”而成,共有3條線路,能很好滿足不同體力徒步旅游者的需求。對於徒步愛好者來說,平均海拔450米、高差300余米的大環線和刺激驚險的穿越叢林等項目,讓他們感到驚喜。“龍溪谷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這次戶外徒步體驗非常棒。”徒步愛好者劉軍說。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以緩坡為主、台階為輔,走起來不疾不徐的小環線是更好的選擇。山間竹林沙沙、鳥鳴婉轉、空氣清新,周邊生態美景、人文景觀和諧交融,一路山水相伴。

  親子游客喜歡走中環線,走走停停,在溯溪玩水享受清涼的同時,對景區內的動植物觀察研究一番,將旅途變成了科普研學小課堂。“我們在龍溪谷裡看到了難得一見的野生大葉芭蕉,今天帶著孩子來這一趟真值。”來自萍鄉市區的劉婷婷說。

  “近年來,萬龍山鄉精心打造了集森林康養、戶外健身、度假民宿於一體的生態休閑景區。按照‘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景區由鄉屬萬途旅游公司承接管理,村集體、農戶參與景區建設與運營,充分享受旅游發展帶來的紅利。”萬龍山鄉萬途旅游公司負責人劉欣介紹。(劉崇玲 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文旅產業GDP佔比穩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