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22南昌市鄉村旅游風情月舉辦
發布時間:2022-10-28 09: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28

  為了讓更多游客了解南昌鄉村魅力,10月25日,由南昌市政府主辦、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承辦的“魅力鄉村之旅 贛出豫章精彩”2022南昌市鄉村旅游風情月開幕。

  本次鄉村旅游風情月主要內容有鄉村好物市集、鄉村旅游徒步行、鄉村旅游發展論壇、南昌寶藏八園系列活動等。其中,鄉村好物市集於日前在花博園舉辦,其他活動於11月舉辦。

  據了解,鄉村好物市集活動分為文創妙市、非遺盛薈、農市雅集3個板塊。其中,文創妙市主要展示南昌特色文化創意產品和近兩年評選出的“南昌禮物”文創,非遺盛薈邀請南昌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非遺技藝,農市雅集匯集全市各縣區鄉村旅游商品、休閑農產品和傳統手工藝品等鄉村好物。

  鄉村旅游徒步行活動在安義縣舉辦,邀請南昌市旅游達人等以綠色徒步的方式,沉浸式體驗安義千年古村。

  鄉村旅游發展論壇在灣裡區舉行,邀請全國知名鄉村旅游專家齊聚一堂,圍繞南昌鄉村旅游發展現狀,共同探討南昌鄉村旅游發展新思路、新方向,推動南昌鄉村旅游向更優品質、更新業態、更高質量發展。

  圍繞鄉村旅游點,南昌還推出南昌寶藏八園,即花園、果園、菜園、戲園、樂園、茶園、林園、觀鳥園,制作“寶藏八園”宣傳片及全市鄉村旅游點手繪宣傳地圖,並邀請旅游達人現場拍攝打卡,進行線上話題傳播,全方位展示南昌鄉村旅游的特色魅力。(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