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愛尚中華 國樂盛典”民族音樂會在巴基斯坦上演
發布時間:2017-05-02 10:1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2

  4月25日,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啟用儀式在伊斯蘭堡舉行。“愛尚中華 國樂盛典”民族音樂會在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隆重上演,遼寧民族樂團傾情奉獻了一席傳統的民族音樂盛宴。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孫衛東、文化參贊兼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游翼、巴基斯坦新聞廣播部部長瑪瑞亞姆﹒奧朗則布、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委員會主任賈邁勒﹒沙阿等政府官員與當地觀眾400多人現場觀看了精彩演出。

  演出在一首極具中國特色的《龍舞豐年》中拉開帷幕,熱烈歡快的曲子迅速點燃了現場氣氛,隨後經典樂曲輪番上演。大氣磅礡的《十面埋伏》、深情婉轉的《新月牙五更》、風趣詼諧的《百鳥朝鳳》,以及《在那遙遠的地方》《卡儂》《甜蜜蜜》等新民樂作品,無不讓巴基斯坦民眾感受到中國傳統音樂的獨特魅力。同時,演奏家們還用中國傳統樂器演奏了膾炙人口的巴基斯坦民歌《美麗的國土》,全新的演繹深深地打動了現場觀眾。不少巴基斯坦觀眾因為這場音樂會對中國傳統樂器產生了濃厚興趣,紛紛在演出結束後和演員、樂器合影留念。

  2015年4月2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巴基斯坦總理謝裡夫在伊斯蘭堡為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揭牌。2017年,遼寧省與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開展年度合作,合作期內將組織演出、展覽、培訓、講座等文化團組開展交流活動。(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