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營口市圖書館舉辦視障讀者特色閱讀推廣活動
發布時間:2017-06-06 10:0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06

  為豐富視障讀者的業余文化生活,提高市圖書館文化志願服務效能,鼓勵廣大視障讀者自尊、自信、自強、自立,不斷增強自我發展能力,遼寧省營口市圖書館以全國助殘日為契機,於5月23日與市殘聯聯合舉辦“書香承載夢想 閱讀點亮人生”視障讀者閱讀推廣系列活動。

  活動特別邀請了中國盲文圖書館長期從事全國無障礙電影培訓工作的老師,為視障讀者帶來《烈日灼心》無障礙電影體驗。逼真的音響效果、細致入微的畫面解說、跌宕起伏的電影劇情,這些視障讀者平時難以獲得的影院享受,在寬敞的放映廳裡得到充分的體驗。體驗結束後,中國盲文圖書館的老師為文化志願者上了一堂生動的無障礙電影腳本制作培訓課。培訓內容以無障礙電影體驗為切入點,從基本理論知識及發展方向兩個方面深入淺出地講解了無障礙電影腳本制作的內容。

  視障文化服務不僅是圖書館閱讀推廣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營口市圖書館將繼續推動視障文化事業發展,使越來越多的視障讀者加入到閱讀的行列,收獲知識、提高技能,擁抱更好的未來。(來源:遼寧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