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推進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廣覆蓋
發布時間:2018-05-10 10:12 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廳 2018-05-10

  近日,由遼寧省文化廳和阜新市委宣傳部主辦,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阜蒙縣委宣傳部、彰武縣委宣傳部聯合承辦的遼寧省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暨中國文化網絡電視技術培訓班在阜新市阜蒙縣舉辦。開班儀式上,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向阜新市阜蒙縣、彰武縣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贈送中國文化網絡電視設備59套。

  中國文化網絡電視是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推出的公共文化服務項目,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從今年開始逐步向全省鄉鎮覆蓋,本次為阜新市阜蒙縣、彰武縣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配備的59套中國文化網絡電視設備包括存有600多小時資源的中國文化網絡電視機頂盒以及55寸高清電視。培訓班上,遼寧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技術人員對阜新市基層文化工作者進行了網絡電視技術培訓,細致講解中國文化網絡電視的使用方法、日常維護、資源更新等實用技術。這些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將成為遼寧省文化共享工程的基層服務點,為當地百姓提供公共數字文化服務以及文化干部培訓,把黨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文化科技知識等送到阜新城鄉基層文化站點和廣大人民群眾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