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20條措施推動文旅業復工復產
發布時間:2020-03-30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30

  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印發《遼寧省文化和旅游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措施20條》(以下簡稱《措施》)。其中提出,在精准做好防范疫情跨境輸入工作的同時,加快打通堵點、清除障礙,積極有序推動全省文旅單位復工復產,不得設置復工復產前置約束條件,已經設置的應予以取消。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可恢復開展除跨省和出入境團隊旅游業務及“機票+酒店”旅游業務范圍以外的旅游經營活動。

  《措施》要求,文旅單位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成立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領導機構,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動態變化,全面組織落實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工作。旅游景區、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博物館等單位及影劇院等文化經營場所實行“一景一策、一場一策、一室一案”。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在組織旅游活動前要落實“一團一報”規定,要將團隊信息上傳至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

  《措施》提出,加快推進“防疫健康信息碼”的互通互認,實現“一碼通行”。各級圖書館、文化館(站)、美術館、博物館、旅游景區等在逐步恢復線下服務的同時,繼續通過線上數字平台加強內容更新,為群眾提供優質文化和旅游服務。(周鳳文 吳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