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本溪市人民政府共建 
“遼寧省文旅融合創新先行區” 推進文旅高質量融合發展
發布時間:2020-09-30 13:10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9-30
  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先行先試推動全省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打造遼寧“世界知名生態休閑旅游目的地”,助力本溪市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市,9月29日,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本溪市人民政府就共建“遼寧省文旅融合創新先行區”達成協議。
  共建“遼寧省文旅融合創新先行區”以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先行先試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為指導思想,以打造“廳市共建”新模式,推動本溪市“文旅興市”戰略實施,建設本溪“遼寧省文旅融合創新先行區”,開發本溪新業態、新產品,提升本溪旅游業的品位、品質、品牌,打造本溪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新動能,率先擔負打造遼寧“世界知名生態休閑旅游目的地”目標任務。協議從抓好頂層設計、壯大文旅產業、發展文化事業、體制機制改革創新、補齊短板創新業態、科技賦能智慧發展、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利用等七個方面細化共建內容。
  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克宇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與本溪市人民政府共建“遼寧省文旅融合創新先行區”,是全省推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對全省全域旅游空間布局,提升文旅產業競爭力、實現動能轉換,必將產生深遠影響,也會為“十四五”時期文旅融合加快建設具有中心區域地位的遼寧文化地域特色旅游目的地,對接大東北地區建設“世界知名生態休閑旅游目的地”提供支點、打造示范。
  本溪市委書記姜小林表示,我們將加快發展全域旅游,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文旅產業發展,實施全域旅游規劃,落實共建“省文旅融合創新先行區”戰略合作協議。我們將大力發展健康旅游,建設一批具有生態體驗、度假養生、溫泉水療、中醫保健等不同功能和特色的康養小鎮,打造具有本溪特色和良性循環的健康服務產業集群﹔將深度發展文化和旅游,集中開發一批優質文化和旅游產品﹔利用東北抗聯史實陳列館、東北抗日義勇軍紀念館等紅色資源,推動“紅色旅游+”融合發展﹔創新發展智慧旅游,推進“5G+智慧旅游”建設﹔全力發展滿意旅游,聚焦游客需求,進一步推動旅游景區提檔升級,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和配套設施建設,提升服務管理水平。
  為保障共建事項順利進行,雙方還商定成立以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本溪市人民政府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合作共建工作領導小組機制,確保合作共建工作有序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