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
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
發布時間:2021-11-18 14:43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18

  11月15日,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廳黨組書記、廳長張克宇主持會議並講話。廳黨組成員趙奎偉、許紅英、戴小梅、趙輝出席會議並結合學習體會發言。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堅持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全面總結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會議強調,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開創性提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領會“三個需要”的深刻含義,系統把握“四個歷史時期”的偉大成就和歷史意義,繼承發展“十個堅持”的寶貴經驗,全面落實“四個必須”的重大要求,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會議要求,全廳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一是精心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帶頭學,採取個人自學、集中學習、研討交流等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二是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方面重要論述聯系起來,汲取奮進力量,投身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三是緊扣全會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認真謀劃明年重點工作,抓好當下各項重點工作,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機關黨的建設,艱苦奮斗、實干創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