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大連持續開展暑期旅游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發布時間:2022-08-08 08:57 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大連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8-08
  為進一步規范旅游市場秩序,保護廣大游客合法權益,堅決維護大連旅游城市形象,大連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以下簡稱“執法隊”)自7月20日起持續開展暑期旅游市場專項整治行動,依法打擊旅游市場各類違法違規行為,不斷提升旅游市場執法監管水平。
  據了解,執法隊組織召開了“一日游”整治座談會,發放了《“一日游”合法經營告知書》,明確了旅游經營者應該遵守的“底線”“紅線”,引導企業強化服務意識和行業自律。同時,執法隊根據旅游市場情況主動摸排相關線索,走訪接待外地游客較多的地接社6家,針對不合理低價、投訴處理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
  此外,執法隊根據游客投訴的實際情況,聯合屬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對相關旅行社進行了約談,責令其立即進行整改,切實提升旅游服務質量。為達到旅游市場整治效果最大化,執法隊分別聯合市公安局相關部門、屬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對火車站、熱點“一日游”景區開展聯合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