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遼寧
遼寧
春節假期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市場迎來“開門紅”
發布時間:2023-01-29 07:10 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29

  春節假日期間,遼寧省精准謀劃春節假日市場工作,節慶活動豐富、產品供給充足、管理井然有序、安全保障有力,整體呈現出歡樂喜慶、文明祥和的新局面。7天假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022.6萬人次,同比增長8.14%,按可比口徑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88.7%﹔實現旅游綜合收入61.35億元,同比增長7.64%,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8.8%,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復蘇繁榮迎來“開門紅”。

  春節期間,省本級發放3000萬元助企惠民旅游消費券,用於補貼來遼游客在省內滑雪場等旅游經營性場所的相關消費﹔各市聯動發放首批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券2100余萬元,推動全省A級旅游景區和圖書館等公共文化單位出台優惠措施,撬動市民及游客綜合消費熱情。

  以冰雪溫泉為主的旅游產品備受青睞。沈陽稻夢小鎮冰瀑、冰稻雕等多項冰雪游樂項目,激發了人們戲冰戲雪熱情﹔本溪花溪沐溫泉度假區雲杉滑雪場、丹東天橋溝滑雪場、遼陽弓長嶺滑雪場等幾大雪場假日期間持續火爆。

  傳統民俗活動盡顯文化年味。沈陽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廟會日均接待游人10萬人次以上,展現出濃濃的節日氛圍﹔丹東安東老街“非遺迎春”滿族荷包、丹東剪紙等10余個省市級非遺項目,讓市民近距離接觸非遺與新春佳節相結合的獨特魅力。

  精彩文化活動助力新年“開門紅”。遼寧省博物館推出的“和合中國”展覽和“青花清韻”元青花瓷器展,持續點燃文化熱情。大連、本溪、朝陽三地作為今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點,參與度和關注度創新高。全省各地專業藝術院團開展豐富多彩的演出活動,推出一批有廣度、有深度、有影響力、群眾喜聞樂見的藝術精品,受到眾多觀眾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