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感知中國——中國內蒙古文化旅游周”在烏蘭巴托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10 12:2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 2018-09-10

  9月2日至9日,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體育部主辦的“感知中國——中國內蒙古文化旅游周”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局長凌厲,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和體育部部長朝格吉勒瑪,蒙古國人民黨總書記阿木爾白斯古楞,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文化廳黨組書記周純杰,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李曉秋,以及中蒙兩國官員和社會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相關活動。

  此次文化旅游周旨在讓蒙古國民眾親身感知中華文化,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更是貫徹中蒙兩國領導人關於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的具體行動,也標志著中蒙兩國文化交流掀開了新的篇章。主要包括展覽展示、文藝演出、非遺展覽、電影展映、電視劇贈播、蒙醫義診、圖書出版、旅游推介、校際交流、體育聯誼、媒體交流等形式多樣的人文交流活動,是歷年來在烏蘭巴托舉辦的文化活動中規模最大、項目最多、內容最豐富的一次。

  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承演的開幕式演出《友誼的彩虹》,把中國文化底蘊和內蒙古地方藝術特色完美結合,為兩國觀眾獻上一次精彩的文化盛宴。非遺展覽分為四個展區,分別是“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創新引領未來——文化創意產品展”“天人和諧共生——蒙醫蒙藥文化展”“描繪錦繡中華——傳統紡染織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