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正式揭牌
發布時間:2018-11-14 09:15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14

  11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首府呼和浩特市正式揭牌。揭牌儀式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賀志亮主持,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石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周純杰、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巡視員斯琴出席。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共同參加了揭牌儀式。

  在揭牌儀式上,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提到,“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內容。組建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物局,既是落實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上下基本對應的要求,也是立足自治區推動文化和旅游事業發展、加強文物工作的重大舉措。”

  艾麗華指出,“新組建的文化和旅游廳承擔著進一步繁榮發展內蒙古文化旅游事業的重要職責。希望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廣大干部職工以此次挂牌為新起點,大力弘揚烏蘭牧騎扎根草原,服務人民的精神,深入落實黨中央關於文化建設、旅游發展和文保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推動文化旅游全方位、深層次融合發展,以文化充實旅游內涵,以旅游帶動文化產業發展、促進文化繁榮,使文化旅游成為自治區走向世界的靚麗名片。”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賀志亮表示,我們要把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物局成立作為一個新的起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精神和蒙古馬精神,堅決貫徹落實好中央和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舉措做好各項工作,用實際行動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共同推動全區文化和旅游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根據《內蒙古自治區機構改革實施意見》,新組建的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作為自治區政府組成部門,將整合原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的職責,以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為目標,以推進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為著力點,不忘初心,繼續邁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