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北京至烏蘭察布旅游扶貧專列將開行
發布時間:2019-12-12 15: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2
  12月9日,中國鐵道旅行社集團、內蒙古呼鐵旅游廣告集團、烏蘭察布文化旅游體育局在京聯合舉辦推介會,並現場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共同開行“北京—烏蘭察布高鐵冰雪旅游扶貧專列”。
  此次活動旨在推廣“生態草原﹒避暑之都﹒冰雪樂園——烏蘭察布”旅游項目,進一步加強京蒙兩地旅游幫扶間交流與互動。烏蘭察布市是內蒙古自治區距離北京最近的草原城市。近年來,已經開行的“北京—烏蘭察布旅游專列”成為兩地間旅游的“直通車、惠民車、示范車”。未來,京呼高鐵開通後,預計兩地將安排開行20對左右高鐵列車,呼和浩特、包頭、烏蘭察布都將有始發進京高鐵列車,呼和浩特進京時間將從目前最快9個多小時縮短至3小時以內,最快2小時18分即可到達北京北站。即將開行的“北京—烏蘭察布高鐵冰雪旅游扶貧專列”,將為北京市民周末常態化到烏蘭察布體驗冬季草原提供便捷。其周末兩日游行程,涵蓋了冰雪、溫泉、民俗、紅色文化、美食、時尚皮草和實惠年貨等內容。此次烏蘭察布市還推出了“免費坐高鐵,來烏蘭察布玩冰雪”的優惠措施。
  近年來,烏蘭察布市委、市政府依托區位交通、氣候及旅游資源等優勢,將冷資源變為熱產業,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冬奧旅游,全面推進“旅游+”戰略,建設了涼城岱海國際滑雪場等重點項目,舉辦了烏蘭察布冰雪藝術節、察哈爾冬季汽車越野賽、民俗年會等節會和賽事,推出了“皮草購物+滑雪+溫泉+民俗+美食”等豐富多樣的精品線路,不斷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服務質量,切實滿足游客對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