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部署推動旅游業恢復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16 11: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16

  內蒙古自治區近日召開全區旅游業恢復發展電視電話會議,自治區副主席鄭宏范出席並講話。

  鄭宏范表示,推動內蒙古旅游業恢復發展,困難和機遇並存。今年自治區冰雪旅游點、酒店、文藝娛樂場所和文藝演出團隊受疫情影響較大,一些小微企業存在貸款利息、場地租金、員工工資、社保金等剛性支出及現金流壓力。同時,呼張高鐵開通帶來了發展機遇,拉近了內蒙古與京津冀核心市場的聯系。因此,要認真落實有關政策,積極借鑒其他地區的政策措施,加大惠民惠企政策力度,推動企業盡快走出困境,實現恢復發展。

  鄭宏范要求,結合推進旅游業恢復發展,各地要深入研究、細化實化、提質擴容、夯實基礎,順應文化和旅游消費提質轉型升級新趨勢,提升旅游消費質量水平,以高質量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統籌黃河幾字灣城市圈文旅發展,培育壯大紅色旅游,統籌打造精品景區和線路,強化文創旅游產品開發營銷,推進文體旅融合發展,大力發展鄉村旅游。

  據介紹,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制定了自治區旅游業恢復發展預案。截至目前,興安盟、烏蘭察布市、阿拉善盟等地部分公共文化場館和旅游景區已恢復開放,全區各地旅游業復工復產正在有序推進。(何志程 楊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