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加強與多國文旅合作
發布時間:2020-03-24 14:18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4

  3月18日,2020年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市召開。據悉,內蒙古拓寬“朋友圈”,加強與多國的文旅交流合作。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曉秋在會上介紹,2019年,內蒙古同毗鄰國家俄羅斯和蒙古國一如既往積極開展交流合作,承辦了第四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召開了“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工作會議和中俄蒙三國五地聯席會議﹔舉辦了“萬裡茶道”文化旅游博覽會、國際蒙古舞展演活動、內蒙古國際合唱周活動﹔舉辦了“感知中國”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動。

  同時,內蒙古還組織赴印度、日本、埃塞俄比亞等9個國家開展“歡樂春節”活動﹔與坦桑尼亞中國文化中心合作,開展了“美麗草原我的家”內蒙古文化旅游年活動﹔還在日本、韓國、新加坡、蒙古國和中國香港設立文化旅游營銷推廣中心,赴境外重要客源國開展了旅游營銷推廣活動。

  李曉秋說,2019年,內蒙古成立了滿洲裡邊境旅游試驗區協調推進領導小組,邊境旅游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取得進展。

  數據統計顯示,2019年內蒙古接待國內外旅游者19512.48萬人次,同比增長10.05%﹔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4651.49億元,同比增長12.01%。

  李曉秋表示,2020年,內蒙古將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內蒙古故事”,持續深化與俄羅斯、蒙古國毗鄰地區的文化交流與合作﹔赴新加坡、冰島、瑞士、比利時等地開展“歡樂春節”活動﹔與墨西哥中國文化中心合作開展中國內蒙古文化年活動。

  同時,內蒙古還會推進滿洲裡市邊境旅游試驗區建設,支持二連浩特市創建跨境旅游合作區,繼續打造“萬裡茶道”國際旅游品牌,編制“萬裡茶道”文化旅游發展規劃,加強與海外旅行商、旅游企業和航空公司的合作,做好內蒙古旅游的海外宣傳推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