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多舉措滿足群眾文旅休閑需求
發布時間:2020-03-27 12: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7
  3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透露,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面對不斷增長的文旅休閑消費需求,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制定了詳細的行業恢復發展工作預案。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不斷豐富特色旅游產品,積極構建文旅多產業多領域融合互通的休閑消費體系,創建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積極培育文旅網絡消費、定制消費、體驗消費等新熱點﹔鼓勵研學旅游、民俗旅游等文化體驗游,開發一批適應游客需求的線路、產品等。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不斷提升消費便捷程度,鼓勵建設集多種業態於一體的消費聚集地,把文化消費嵌入各類消費場所,依托社區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打造群眾身邊的文化消費網點。鼓勵依法依規對傳統演出場所和博物館進行設施改造提升,營造更優質的消費環境。加快推進“互聯網+旅游”,強化智慧景區建設。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還將不斷繁榮假日和夜間經濟,集中開發一批常態化、特色化夜間文旅體驗項目,打造更多夜間文旅活動(產品)品牌。(董亮 楊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