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國家級長城重要點段巡查工作指導組赴內蒙古開展調研指導工作
發布時間:2021-05-20 08:36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0

  5月17日至19日,由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故宮博物院有關專家組成的國家級長城重要點段巡查工作指導組赴內蒙古自治區(以下簡稱“自治區”)開展調研指導工作。

  指導組通過召開座談會、實地調研、查看資料等形式,先後對新城區坡根底段秦漢長城、清水河縣小元峁段和板申溝段明長城及全區長城保護利用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指導組對內蒙古長城保護利用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國家級重要點段保護利用工作進行了專業指導。

  下一步,自治區文物局將組織專業機構和專家對自治區15處國家級長城重要點段開展專項巡查和調研,掌握文物構成及保存現狀,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加強保護區劃及空間管控、機構建設及日常監管、險情排查及維修加固、展示開放與闡釋宣傳力度,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等,多措並舉保護和利用好長城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