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鄂爾多斯市文化和旅游行業開展廁所開放服務提升行動
發布時間:2021-09-08 09:23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08

  近日,為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創建成果,進一步提升全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水平,優化文化和旅游營商環境,鄂爾多斯市文化和旅游行業全面開展文化和旅游場所公共廁所對外開放服務提升行動。

  擴大服務覆蓋面。本次服務提升行動要求市內各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博物館、劇院及旅游景區、星級旅游飯店、文化娛樂場所等場所的公共廁所,對外開放的時間應與本單位工作時間相一致,不得擅自關閉或無故停用。同時在免費對外開放的基礎上,大力提升服務水平。

  提高服務便捷性。進一步加強廁所標識提示專項建設工作,要求系統單位設置醒目的導廁牌(如“內設廁所,對外開放”標識等標識)﹔盡快完成全市新改建A級旅游景區、旅游沿線、農牧家樂旅游廁所在百度地圖的標注工作,完善導向標識,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服務。

  提升管理服務水平。此次服務提升行動要求各文化和旅游場所要落實專人,做好廁所衛生保潔和設施維護工作,配備必要的設備設施,如免費提供廁紙或設置共享取紙設備,定期進行消毒殺菌和通風換氣,排除室內異味,有條件的提供安全、環保除臭服務,同時要對衛生潔具、排污管道及周邊化糞池應採取防臭措施,爭取做到在提供方便溫馨如廁體驗的同時,展示文明城市、衛生城市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