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舉辦首屆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
發布時間:2021-09-29 08:2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9

  9月27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首屆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烏蘭浩特市開幕。來自全區的200余名紅色旅游講解員參加比賽,大賽將持續至9月30日。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文俊表示,內蒙古自治區紅色文化底蘊深厚,紅色旅游資源豐富。舉辦此次大賽既是全區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紅色旅游景區教育功能的充分展示,也是講解員隊伍素質建設的很好檢驗,更是發現紅色旅游講解人才的重要契機。希望紅色講解員勇做內蒙古紅色故事的傳播大使、紅色文化的宣傳大使和紅色旅游的形象大使,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文化,讓更多聽眾受教育、受洗禮、受感召。

  據了解,大賽設置了專業講解員組和志願講解員組,通過網絡投票評選、理論知識測驗、個人展示、自選講解等4個環節,將評選出10名“金牌講解員”、20名“優秀講解員”、6家優秀組織獎和突出貢獻獎單位,並將發布10條紅色旅游線路。(楊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