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國慶黃金周內蒙古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發布時間:2021-10-11 09: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10-11

  國慶假期裡,內蒙古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認真貫徹文化和旅游部與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推動全區旅游市場安全有序健康平穩發展。10月1日至7日,全區累計接待國內游客909.57萬人次,按可比口徑恢復到疫前同期的60.68%﹔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53.35億元,按可比口徑恢復到疫前同期的45.29%。全區文化和旅游市場整體平穩有序,無疫情發生,無重大旅游投訴和旅游安全事故。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國慶期間內蒙古旅游市場之所以平穩有序,一是嚴格將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二是豐富假日文化和旅游產品,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廣場、寶鼎廣場舉辦的“人民劇場”為民演出活動,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各一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觀看。全區各文藝院團和烏蘭牧騎圍繞“草原兒女愛祖國、中華民族共團圓”主題,廣泛開展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文藝宣傳演出,豐富了全區各族人民假日文化生活。內蒙古藝術劇院每天在呼和浩特市烏力格爾宮開展惠民演出,為市民帶來文化大餐。內蒙古博物院國慶期間開展共展國旗、同唱國歌,國旗和國旗貼紙發放,“聽故事、尋國寶”“我愛祖國”拼貼畫等特色活動,為來自各地的觀眾營造濃郁的節日氛圍。同時,各盟市也圍繞節日特點、當地民俗風情、歷史文化、紅色旅游等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節慶文化和旅游活動。三是國慶假日游客出行需求多元化,重點景區仍是區內外游客出游首選,全區監測的6個5A級旅游景區,國慶期間共接待游客16萬人次。文化場館受到游客青睞,國慶期間,許多游客走進博物館、藝術館、展覽館、圖書館等文化場館,汲取豐富知識、鍛造精神力量,感受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的豐碩成果。(阿勒得爾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