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召開2022年全區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
發布時間:2022-01-28 11:51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28

  1月26日,2022年全區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呼和浩特市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和全區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務。

  會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文化和旅游行業克服疫情影響、加快恢復發展的一年,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自治區相關要求,精准統籌疫情防控和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平穩起步,創作演出出新出彩、公共服務惠民樂民、遺產保護成效顯著、產業發展提質增效、資源開發不斷深化、市場監管有力有效、宣傳營銷有聲有色、機關黨建見行見效,全年接待國內游客13126.81萬人次,實現國內旅游收入1460.49億元。

  會議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切實抓好文藝創作生產和展示展演展播、著力提升公共服務效能、不斷提高文物保護利用水平、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全力推動文化產業提質增效、全面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大市場培育監管力度、拓展對外宣傳合作空間、持續提升機關建設水平等方面對2022年全區文化和旅游重點工作任務進行了部署。

  會議指出,推動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文化和旅游強區建設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各地各部門要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和本次會議的要求,明確責任、擔當實干,堅決扛起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政治責任,全面增強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本領,著力激發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精神狀態,繼續保持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優良作風,努力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