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長城保護規劃》印發實施
發布時間:2022-04-15 10:00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15

  日前,經國家文物局審核批復、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內蒙古自治區文物局聯合印發了《內蒙古自治區長城保護規劃》(2021-2035)。

  《內蒙古自治區長城保護規劃》(2021-2035)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決落實中央關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重大戰略部署,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長城的總體要求,貫徹“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針,落實《長城保護條例》“科學規劃、原狀保護”原則和“整體保護,分段管理”要求,對自治區境內長城的保護與利用進行科學、合理地統籌規劃安排,著力提升長城保護管理和展示利用整體水平,更好地發揮長城在地方社會文化發展中的獨特作用。

  本規劃包括總則、長城與區域概況、長城價值、長城構成、現狀評估、規劃目標與原則、保護區劃、管理規劃、重要點段專項規劃、與相關規劃及行業銜接、本體保護規劃、環境保護規劃、展示利用規劃、研究規劃、規劃項目實施分期、附錄共16章,專業系統地對自治區長城現狀、保護展示利用目標及重點項目等進行科學規劃和頂層設計,為新時期自治區做好長城保護工作提供了堅實的政策依據和專業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