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2022阿爾山旅游度假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2-08-30 10: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30

  8月26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主辦,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文化旅游體育局、阿爾山市人民政府承辦,以“旅游新趨勢﹒度假新動能”為主題的2022阿爾山旅游度假大會暨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啟動儀式在阿爾山舉辦。

  此次會議旨在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動文旅融合、助推阿爾山市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據介紹,阿爾山市作為興安盟旅游的龍頭,今年5月成功創建自治區級旅游度假區,成為內蒙古首個縣級自治區級旅游度假區,下一步將致力於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興安盟盟長蘇和從綠色淨地、舒適靜地、團結敬地、紅色境地、發展競地角度對興安盟富集的旅游資源進行推介。阿爾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曉歡介紹阿爾山從豐富旅游服務產品體系、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打造旅游景區景點和開發特色資源、盤活旅游閑置低效資源等4個方面推出的30個招商項目。

  會上還發布了《2022中國旅游度假報告》《度假創新案例共識》《關於旅游度假的阿爾山共識》,來自全國各地的旅行商,度假區、政府部門代表從不同領域進行深度探討,為阿爾山市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建言獻策。(藺向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