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2022年黃河非遺大展舉辦
發布時間:2022-09-07 09: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07

  9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共同主辦,沿黃九省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承辦的“中華頌——2022年黃河非遺大展”在內蒙古自治區展覽館舉辦。

  展覽以“講好黃河故事 延續歷史文脈”為主題,包括“大河之魂”黃河非遺展覽、“大河之韻”黃河非遺展演、“大河之約”黃河非遺社教活動等內容。其中,“大河之魂”黃河非遺展覽包括“同源共生”“心手相傳”“錦繡和鳴”“滋養生息”4個部分,集中展示200多項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過程中形成的、各民族共享的、被廣泛認可並具有傳承創新活力的非遺項目。展覽期間,主辦方還組織多機位、多平台進行現場直播,推出實景網上展廳等。

  據了解,黃河非物質文化遺產是黃河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和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實施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發展工程,黃河流域非遺保護傳承弘揚水平不斷提高。一是政策法規體系逐步健全,二是保護傳承體系逐步完善,三是保護傳承能力逐步提高,四是保護傳承意識不斷深入人心,五是保障條件更加充分,六是體制機制不斷健全。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在黃河流域9省區認定了738項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619名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設立了9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藺向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