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內蒙古
內蒙古
內蒙古成立黃河流域博物館館際聯盟
發布時間:2023-05-19 11:24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5-19

  5月17日,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和黃河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內蒙古黃河流域博物館館際聯盟在包頭市正式成立。

  聯盟由內蒙古博物院、呼和浩特博物院、包頭博物館、烏蘭察布市博物館、鄂爾多斯博物院、內蒙古河套文化博物院、烏海博物館、阿拉善博物館等8家博物館聯合發起。為規范聯盟運行,推進工作開展,聯盟制定《內蒙古黃河流域館際聯盟章程》,簽訂了《內蒙古黃河流域博物館館際聯盟協議》。

  下一步,該聯盟將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進一步加強黃河文化遺產學術研究和交流合作,在文物征集、研究闡釋、展覽展示、宣傳教育等方面創新思路、整合資源、提升水平,切實講好“黃河故事”,擔當起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的使命,帶動全區博物館深入參與到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事業中,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