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發布時間:2018-05-25 10:1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5-25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廳“五個著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實效。

  著力強化廳黨組的統一領導。著眼提高決策力和執行力,調整班子成員分工,最大限度地發揮班子成員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制,制定和完善《自治區文化廳黨組工作規則》《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會議規則》等制度,堅持重大事項黨組會議研究決定,著力強化廳黨組集體決策、集中領導,堅決糾正分散決策以及誰主管誰做主、誰分管誰說了算的不良傾向,強化了黨組統一領導。

  著力強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成立文化廳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對全系統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督導和分析研判,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泰峰書記在自治區領導干部專題學習班上的講話精神,強化各級組織和黨員干部的“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四個服從”。始終把講政治擺在文藝作品創演、公共文化服務、文化行政審批、文化項目立項、文化產品生產的第一位,守好陣地,把好關口,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著力強化對直屬單位的領導。黨組書記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直接分管機關黨委工作,統籌推進和領導機關及直屬單位黨組織工作。堅持落實“四個親自”,帶頭深入每個直屬單位調研黨的建設和文化工作,著力加強對直屬單位黨的領導和工作指導,形成文化廳系統上下一條心、工作一盤棋的新局面。

  著力強化內部運行和管理的規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理順領導關系,積極糾正和解決機關及系統內部運行和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著力推動規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建設。制定《關於加強機關自身建設的若干規定》《自治區文化廳廳務會議專題會議規則》《關於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實施細則》等制度,落實中央和自治區的新要求,持之以恆轉作風、塑形象。

  著力構建落實黨建工作的制度體系。圍繞落實“三強九嚴”工程和巡視整改工作,組織新建和修訂《黨建工作督導檢查責任制實施辦法》《直屬單位黨組織向廳黨組述職述廉辦法》等制度14項,出台《廣泛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調研大教育大整改活動實施意見》《黨建“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活動實施方案》等規范性文件6件﹔召開文化廳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逐級簽訂責任書,層層傳導壓力,認真落實“兩個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著力破解黨的建設工作虛化弱化和“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問題,推動工作由“漂浮虛”向“實打實”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