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實施“引客入寧”政策
發布時間:2019-04-28 09:53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28

  4月25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引客入寧”獎補兌現暨“五一”長假期間旅游工作安排部署會議。會議宣讀了《關於兌現2018年“引客入寧”以獎代補資金的決定》,兌現了10家單位2018年“引客入寧”以獎代補資金,並進行了表彰獎勵。同時,對“五一”假期間旅游市場宣傳開拓與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文化旅游市場秩序與安全、專業文藝院團進景區、媒體宣傳與氛圍營造、文藝下鄉與非遺進景區等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宋建綱圍繞“引客入寧”與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充分認識“五一”假期旅游工作的重要性。2019年“五一”小長假是文化和旅游廳組建之後迎來的第一個旅游長假,五市文旅部門和各旅游企業要高度重視,在全區迎接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驗收的大背景下,精心組織籌備,扎實工作,堅決打好“五一”假期攻堅戰,奮力實現區2019年旅游工作“開門紅”。二是各旅游企業要下大力氣提質增效。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克服“等靠要”和“吃老本”思想,著力在投入、開發、創新上持續發力,不斷推出新產品、新項目,進一步提高景區(景點)的知名度、影響力和競爭力,吸引更多游客。三是各地文旅部門和旅游企業要千方百計“引客入寧”,高質量服務游客。要積極走出去,加大宣傳力度,吸引國內外的游客到寧夏旅游,千方百計“引客入寧”。同時,要在提高服務質量上下功夫,不做“一錘子買賣”,妥善處理游客各類糾紛投訴,讓游客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四是著力推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和全域旅游上新的台階。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和美術館(藝術館)不僅是重要的文化陣地,也是重要的旅游景點,假日期間必須全部免費開放。要大力支持國有或非國有藝術院團、文創產品和非遺傳承人進景區(景點)工作,為游客提供豐富的文化旅游產品,不斷提升寧夏旅游的層次和內涵。各地文旅部門要依托“五一”小長假,對標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驗收標准,查不足、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提高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質量。五是各地文旅部門與旅游企業要強化“一崗雙責”意識,切實擔負起發展責任與安全生產“兩個責任”。要做到一手抓發展,一手抓安全,“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全力確保旅游交通、游客人身、文藝演出等各項工作安全,力爭實現零事故。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在假日期間開展明查暗訪,督促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驗收、景區安全、游客保障等工作,確保“五一”假期旅游工作取得新業績、實現新突破。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班子成員和廳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五市文化旅游局局長,全域旅游創建縣(市、區)文化旅游局局長,4A級以上景區負責人,全區出境組團旅行社及部分國內組團旅行社負責人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