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領域安全生產管理培訓班在吳忠市開班
發布時間:2019-05-16 10:49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16

  為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平安、迎大慶”安全生產工作,切實增強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領導干部安全生產監管責任意識和企業主體責任,提升安全監管能力和水平,提高事故防范和應急救援處置能力,5月13日—5月1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吳忠市舉辦為期3天的文化和旅游領域安全生產管理培訓班。

  此次培訓通過理論講授與實踐分析相結合的方式,邀請自治區黨校、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寧夏消防總隊、寧夏氣象服務中心、寧夏人民醫院等單位的專家就文化和旅游領域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專題解讀,培訓重點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解讀、旅游消防安全預防與應急處理、極端天氣預防與應急處理、旅游安全急救知識培訓。培訓班還特別邀請了福建華僑大學旅游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謝朝武教授,就文旅融合新形勢下旅游安全監管的邊界與任務作進一步的明晰與探討﹔江泰保險公司負責人結合旅游責任保險理賠工作,就文化和旅游風險點管控提出許多針對性的意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