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舞蹈《守在村口的娘》在第十八屆群星獎決賽中精彩亮相
發布時間:2019-05-23 10:0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3

  近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選送、寧夏文化館創排的舞蹈《守在村口的娘》在第十八屆群星獎決賽中精彩亮相。《守在村口的娘》以“寫人民、演人民、為人民”為主旨,舞台畫面處理巧妙,音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人物角色接地走心,深受現場觀眾喜愛。作品以小見大,以點到面,從回憶到思念,表現最偉大的母愛,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現實意義。既體現母親一生對兒女真情實感的付出,也通過舞蹈語言“講好寧夏故事,傳播寧夏聲音”,傳遞敬老孝親的中華優秀傳統美德,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群星獎是文化和旅游部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而設立的國家文化藝術政府獎。本次群星獎決賽節目是從全國7905個作品中脫穎而出的84個入圍作品,按照舞蹈、音樂、戲劇、曲藝4個門類進行7場比賽,最終評出20個獲獎作品,代表了近三年各地群眾文藝創作的最新成果。《守在村口的娘》還將深入上海市街道、社區等基層,進行四場惠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