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
發布時間:2019-08-07 10:5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7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自治區黨委統一部署,8月2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劉軍同志主持會議,廳黨組成員參加會議。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會上,廳黨組成員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按照“三個對照”“18個是否”,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逐一對照、深刻檢視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黨組成員以對同志負責的態度,開展了互相批評、提醒。

  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胡鑫德同志在講話中強調,文化和旅游廳黨組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實現政治自覺、履行政治責任,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功夫,關鍵動作要抓緊抓實、落實到位。要進一步發揮黨組主體責任,層層壓實責任,推動黨章黨規貫徹落實向分管部門延伸、向黨員干部延伸,引導分管聯系領域的黨員干部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強化責任擔當、勇於攻堅克難、不斷提升工作水平。同時,不僅要在主題教育期間對標對表找差距,平常工作中也要經常嚴格對照黨章黨規,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制定有效應對措施,積極解決問題,著力防范風險,要把問題、措施納入到主題教育的整改任務落實中,切實推動工作進步。

  下一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將在自治區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的指導下,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實際,嚴格按照主題教育實施方案,持續跟進學,對問題再進行細化、實化、具體化,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強大動力和推進文旅融合發展的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