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辦
“文創和旅游商品的創意+運營”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9-10-28 10:45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8
    為進一步提高研發生產轉化率,提升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創意產品質量和消費水平,近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寧夏博物館舉辦“文創和旅游商品的創意+運營”專題講座。
    本次講座邀請國內資深文創專家,江蘇瀚港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祝峻以“創意+運營”為題,分別從文旅融合、創意設計、產品轉化、品牌打造、服務設計、人才培養等方面與學員一起探討文創和旅游商品的運營管理。講座重點圍繞“好看、好玩、好用” 的設計研發理念,如何深度挖掘、用活用好包括非遺在內的區域特色文化符號和文化元素展開講解。祝峻強調,一方面要講好寧夏故事,另一方面,要科學分析研判主要消費群體需求,跨界開發適合消費市場主力軍的系列產品,爭取企業經濟效益最大化。他還運用大量案例深刻解讀了目前國內外文創產品旅游商品開發的現狀,提出了靈活運用新媒體+文創、線上線下同步零售、“商品+服務+社交”的運營模式等文創產業實踐新思路,對寧夏文創、旅游商品相關企事業單位在文創研發的跨界融合、營銷方式及人才培養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處室及部分直屬單位負責人、寧夏各市縣文化和旅游局負責同志、寧夏主要文創及旅游商品企業負責人參加了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