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系統同舟共濟抗擊疫情
發布時間:2020-02-10 12:2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迅速行動,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五個凡是”“三個全面”“四個實行”和“十條措施”部署要求,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職責,奮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爭做戰疫路上文旅行業最美“逆行者”。 

  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打好特殊戰“疫”組合拳。第一時間吹響“戰疫”集結號,下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暫停全市一切文旅活動的緊急通知》,調配力量全力應對疫情防控,加強對全市各旅游景區、星級飯店、文化娛樂場所、影劇院、網吧等重點區域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開展督查巡查,隨時掌握疫情防控動態。截至目前,派出4個執法檢查組2500多人次,檢查各類場所1800多家,檢查受理群眾舉報46件。其中,查實未遵守暫停營業網吧7家、KTV娛樂場所4家,全部現場責令停業。同時,啟動“抗擊疫情,我們同行”募捐倡議活動,組織捐款37406.89元。 

  石嘴山文化旅游廣電局打好疫情防控阻擊四大“攻堅戰”。全面動員、緊急部署、精准把脈,打好“主動戰”“攻堅戰”“宣傳戰”“支援戰”,織緊織密疫情防控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取消春節假期,緊急召開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奔赴三縣區文化娛樂市場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導各縣區文旅局圍繞疫情防控大局開展工作﹔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及時宣傳發布最新最權威的防控信息、健康科普等資訊﹔局黨組抽調5名班子成員、18名干部職工主動深入基層,幫助聯系社區和企業細化疫情防控方案,完善防控機制,做好疫情重點防控地區來石人員的摸排登記、健康篩查等工作。 

  吳忠市文化旅游體育廣電局守好文旅疫情防控一線。全體干部職工積極投身到防疫工作一線,要求全市各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暫停服務,旅游景區、星級飯店暫停接待游客,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暫停組團和預訂機票酒店業務。同時,深入市區各大街小巷,開展市場巡查,處理群眾舉報,成立5支黨員先鋒隊,深入共建社區開展入戶摸底排查、宣傳引導、執勤值守,以愈是艱險愈向前的精神,積極履職、主動作為,管住了市場,安定了民心。 

  固原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督導檢查全市文化旅游市場疫情防控工作。局負責人帶領執法支隊、旅游監督所相關人員分兩組深入全市文化旅游市場,督導檢查文化旅游市場疫情防控工作。指導他們正確看待當前的停業狀況,注意防護,確保安全,並講解宣傳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防護應對措施,認真排查疫情隱患問題,依法依規處置突發事件,對涉旅企業外來人員及時做好排查,依規上報,對不遵守當前文化旅游相關規定的旅游企業,文化娛樂場所聯合公安依法依規處置,凝聚全社會共同抗擊疫情的斗志。 

  中衛市旅游和文化體育廣電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後6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訂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廣泛宣傳教育。通過各頻率、頻道不間斷循環播放自治區、市委和政府採取的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識。嚴格防控措施。安排5個執法檢查組、175余人次深入轄區各類娛樂場所、網吧、星級飯店、A級景區、星級農家樂、影劇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聯防聯控,主動與社區對接,領導班子成員及值班干部每天深入社區協助做好相關人員摸排、出入小區人員車輛登記、健康篩查、體溫測量、公共場所清潔消毒及文明勸導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