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燈火相傳、加油中國”線上游寧夏啟動
發布時間:2020-03-06 10:46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06

  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的防控部署和具體要求,全系統動員,全方位落實,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1月25日(大年初一)開始,在寧夏全域暫停一切文旅活動,所有文化場館和旅游景區等公共服務場所暫停對外開放。在線下活動全面暫停、有力防控疫情的同時,以“燈火相傳、加油中國”為主題的線上游寧夏活動迅速展開。

  為豐富抗疫期間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使“窩家”不“窩屈”、“隔離”不“隔愛”,足不出戶就能欣賞到神奇寧夏、塞上江南的美景,感受祖國壯麗的山河,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抗疫必勝的信心,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同程旅游,以移動互聯網為依托,融合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高新技術,搭建了“燈火相傳、加油中國”線上游寧夏平台。

  該平台分為“祈福中國”“領略神奇寧夏”“發現無限寧夏”“玩轉全域寧夏”等板塊,利用高科技實現線上“臥游”,點開VR視頻,身臨其境地來到沙坡頭、鎮北堡、沙湖、六盤山等著名景區,聽著專業導游的精彩講解,看著宛若仙境的寧夏美景,感受塞上江南的獨特風情,給網友帶來全感官視聽享受。

  通過“有聲錦囊”“大咖直播”等欄目,網友們還可以了解寧夏各個著名景區的詳情介紹,初探寧夏全域旅游的經典攻略、旅游線路和旅游產品,以及寧夏美食、寧夏特產等異彩紛呈的寧夏文旅信息,為將來深入寧夏旅游、感受塞上江南做好充分的准備。

  在全民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推出的線上游寧夏平台活動,充分利用新技術、新策略、新平台,融合全媒體、大數據和智能信息,在線上充分展現了美麗新寧夏,展示了寧夏智慧旅游建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