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寧夏
寧夏
寧夏博物館《紅旗漫卷——寧夏革命文物陳列》
成為黨史學習教育新“熱點”
發布時間:2021-03-28 23:10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3-28

  近日,寧夏博物館發揮自身優勢,創新展覽形式,精心推出系列活動,服務寧夏黨員干部和群眾黨史學習教育,日均吸引參觀人次達600余人,成為各單位、群眾黨史學習教育新“熱點”。截至目前,博物館已累計接待觀眾達1.5萬人次。  

  推出《紅旗漫卷——寧夏革命文物陳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寧夏革命歷史,布展文物341件、照片230幅、歷史地圖12幅,以鮮明的紅色主題內容,引導黨員干部和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開展講解員專題培訓學習。通過“請進來、走出去”方式,有效提升各類講解員能力和水平。同時,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參觀線路,設計“參觀學習、主題教育、體驗儀式、分享交流”板塊,因地制宜、因“人”施“教”,讓更多的人在黨史學習中找到前進和奮斗的力量。  

  線上平台直播黨史學習教育。通過線上直播形式,服務人民群眾,讓不方便外出的各類觀眾群體,在家裡也能重溫波瀾壯闊的革命歷程,聆聽紅軍號手的時代最強音,讓初心故事照亮前行道路。